2015年12月底的東京之旅,除了去了JAXA和奧多摩,我和yee還去了台場的冬季同人展(Comiket 89)。官方有非常詳盡的介紹->http://www.comiket.co.jp/info-a/WhatIsEng201401.pdf

從新宿到展館很方便,由新宿駅乘坐JR的崎京線/臨海線(選對時間不用轉車)到國際展示場駅下車,再步行10分鐘便到場館。到達國際展示場駅不用擔心會迷路,因為順著人潮走就對了~  
DSC_8038.JPG

人流如瀑布!拍照時是中午時分,並非最多人進場的時間呢。
DSC_8041.JPG

場外的Cosplay拍照區非常熱鬧,日本的cosplayers和龍友都好認真啊。DSC_8047.JPG

因日本人很注重他人私隱,所以除了戶外這個區域可以隨意拍照外,場內是不可拍照的。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,場內擠擁的情況跟場外差不多,請大家自行腦補當時的狀況吧。

是次同人展只有兩個展出是關於CH的,沒辦法啦,畢竟CH完結多年了。其中一位是亜実さん,她是資深CH同人畫家,這次也有推出一本新的同人誌,我和yee當然有支持!亜実さん很友善,知道我們從香港來她很高興。之後更有粉絲送感謝卡給她呢,她好受歡迎啊。這是亜実さん的部落格-> http://w-sheep.my.coocan.jp/

另一個是CH同好小海豚提供的參展作者,不過他只推出一本CH同人小說,是全日文沒插圖的...... 嗯,為了支持,我也買了,希望有一天能看得懂吧。

~~~   ~~~   ~~~   ~~~   ~~~

到了上週日2月14號,適逢是香港的Comic World同人展,它跟東京的同人展一樣,一年舉行兩次,而這次是第41屆了。歷史雖不及東京Comiket,但能夠在香港這樣金錢掛帥的城市,可以繼續舉辦動漫同人展都算不錯吧。

香港的同人展舉行的地點是九龍灣Emax,需要收入場費,成人是HK$30,學生是HK$15。
DSC_0021

總共有3個展館,這是位於6樓的3號展館。
DSC_0024

這是3樓的2號展館。
DSC_0025

這個是地下的1號展館,也是人最多最擠擁的展館。
DSC_0028

場內場外也有很多cosplayers,不過跟東京的Comiket不一樣,香港沒有戶外Cosplay拍照區。但香港的cosplayers也很認真,看他們的裝扮都知道他們花了不少心思,雖然他們扮演的人物我都不知道是誰,真是代溝如汪洋啊~~~ (遠目)

香港的規模雖然很難跟日本比,但這次參觀讓我看到很多香港的同人畫家的畫功都非常有水準!除了同人畫集,還有海報、T-shirt、書籤、匙扣,及各式各樣的精品,製作精美,比CH 30週年的商品好多了

yee大大交遊廣闊,她認識一位香港資深同人畫家,我們都有去她的攤檔支持一下。 

野鬼給我的感覺就像亜実さん,也是非常友善又愛笑的大姐姐(喂,人家可能比你年輕啊)。雖然野鬼沒有畫CH,但她的作品蠻可愛的,有興趣可以看看->野鬼的FB

yee問我覺得這個同人展跟日本那個有什麼分別。我覺得除了規模之外,參與的人也各有特色。日本所見,無論是cosplayers還是參觀的人士,年齡層很闊,由十多歲到我們這些中女(笑),以至更年長的大叔都有。香港的就以中學生為主,我像老師去檢視學生的遊藝會一樣,哈哈!尺度方面,日本的更大膽,而且有很多令人面紅的BL掛布展示在各攤檔,香港的就保守多了。這些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