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熙的下午,當神宮寺在醫院做檢查時,遙與香在醫院的花園聊天。

「香小姐,謝謝妳陪我們來。」遙說。

「別客氣,遙小姐。對了,妳沒去探望上杉先生嗎?」香問。

「我......」遙苦惱地說:「其實我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他。」

上杉翔太腹部和手受了輕傷,不過他與遙之間的傷口卻很大。

「妳仍是很愛他的吧?」香輕聲問。

遙望著香,再低頭嘆一氣。「但是他之前的女朋友……」

「妳擔心大島明惠再來傷害你們嗎?」

「說不怕是騙妳的,」遙嘆一口氣。「不過我知道她也是很可憐的人,控制不了自己,結果傷害了自己又傷害其他人。」

「聽上杉先生說,大島明惠的家人會找專科醫生好好為她醫療。」香安慰道:「妳不要太擔心。」

「謝謝妳香小姐。不過最大的問題.....」遙沉默了一會,才對香說:「原來我對他的認識那麼少,他有同居女友,還曾經為他自殺,但他什麼都沒跟我說。」

香知道遙對上杉翔太失去了信心,因他隱瞞有關同居女友的事。不過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事,外人很難評論什麼。

「其實人類很複雜的,也包含了很多方面,」香望著天空輕聲說:「有吸引力,也會有暗陰的一面。」

遙抬起頭望著香,香的眼神望向蔚藍的天空,神情好柔美。

香繼續說:「他不坦白,可能是欺騙妳,也可能是為了保護妳,亦有可能是怕妳知道他的暗陰面而離開他……」

遙靜心聆聽香的話。

「可能連他自己都攪不清是因為什麼理由而隱瞞呢。」

「香小姐……」

「哈,我也不太懂分析和判斷,」香轉過頭來對遙笑著說:「但是有一點我是肯定的,一個願意用性命保護妳的人,那就已經值得妳緊緊抓住了。」

想起翔太用身軀保護她擋著發瘋的大島明惠,遙滿眶淚水。

當時的刀雖然斷了,但大島明惠仍然不停地攻擊。要不是冴羽先生打斷了利刀,翔太應該會死在她面前了。一想到這點,遙就掩著咀哭了起來。

「遙小姐,」香輕輕拍了遙的肩,鼓勵她說:「別想太多了,相信自己的心吧。」

 

這一晚,冴羽公寓的客廳不太平靜。

「獠,你為什麼不肯去神宮寺先生的別墅?」香不太高興地問。

「不~去~」獠吃飽飯便躺在沙發上,注專地看他的精神食糧。

「你就當做做好心,滿足他老人家的心願吧。」香來個軟功。

「不~要~」翻一頁。嘩~ 精彩!這個身材真火辣~!

眼前的色鬼氣得香頭頂冒煙,但香告訴自己要忍耐。

「神宮寺先生真是聽了你的建議,決定把大部份的財產都捐出去,這真是不容易呢。」香由衷地敬佩。

獠停止了翻書。

「他說要捐到國際保護兒童機構,幫助發展中國家和戰亂中的孩子,很有意義啊。」

獠不答話,看書的目光有點散漫。

「現在他只是想把別墅賣出去之前,跟我們,還有遙小姐和上杉先生一起去玩,算是告別,你這樣很掃興呢。」香抱怨。

獠抿著嘴不反駁。

「遙小姐說那別墅附近有個海灘,風景很美的,我好想去喔。」香喃喃地說,然後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。

獠耳朵豎起。

「哦~ 對呢!我怎麼沒想到,其實你不去我自己也可以去啊!」香高興地嚷:「好吧,我不勉強你啦。」

獠用眼角偷瞄香。

香喝完杯中的咖啡,徐徐地站起來。「哈哈,說起來真好笑,我無意中聽到神宮寺先生對上杉先生說,曾經在那個海灘見到有人裸泳呢~~~」

「呀?!」獠的書掉在地上。

「怎麼可能呢?一定是神宮寺先生眼花了,又或者是神宮寺先生開玩笑,故意戲弄上杉先生。哈哈~」香慢慢離開客廳。

「喂,香……」

「獠,下星期你就自己做飯囉。」香回頭說。

「香,等等,這怎麼行?」獠叫。

「怎麼了?你這麼大個人不會做飯嗎?我要去渡假。」香停下腳步。

「我之前工作那麼辛苦,已經累死我了,我不要做飯啦。」獠像個孩子般投訴。

「那你想怎麼?別指望我會為你這條大懶蟲做飯而留低。」香堅持。

「我沒飯吃會餓死啦~~~」獠老大不情願地說:「唉,那沒辦法,我也去吧。」

「那麼勉強,沒有人迫你去喔。」香轉身離開,忍住嘴角的笑容。

 

風和日麗的週末早上,神宮寺打開大門,見到門外停了一輛紅色的mini cooper。

「早晨啊!神宮寺先生。」香在車裡向神宮寺爽朗地笑著打招呼,駕駛座的獠則在打呵欠。

神宮寺身後的遙和上杉翔太見到香他們來了,也高興地向他們揮手。

「爺爺,太好了。」遙按著神宮寺的肩膀說:「我們出發吧。」

神宮寺呆了呆,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,忍著想流淚的衝動,對遙笑說:「好,好。」

 

 (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