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日關於CH30週年的一連串活動終於開始了,什麼DX、跟百貨公司合作的精品及贈品,還有令人擔憂的「真人化」劇集將於10月播映,弄得人很迷糊@@,加上一點點私人事,導致我之前構想的小故事也未能好好靜下心來寫(這不是籍口,真的!><)。

Parco

我正一步步整理自己混沌的思緒,希望讓腦袋騰空,才能集中精神寫故事。或者先說說前幾天看了《深夜食堂》而引起的一些感受吧。

《深夜食堂》這部電影節奏不快,戲中的世界像凝固在上世紀末,那幾個黑社會人物像極了CH中的小混混,感覺有份奇異的親切感。其中一個故事講述一個在311海嘯中喪妻的中年男人,因找不到妻子的屍首,一直都很沮喪迷失,直至遇到從東京來的義工,因而引發其他事。我想說的不是他和義工的事,而是這男人在食堂見到被人遺留的骨灰盎,發現裡面裝的不是骨灰,竟是泥土,他便很感觸地說(大概意思):「很多人因為找不到親人的屍體,便會將沙或泥土放在骨灰盎內。我也是,我把常常和她去的沙灘的沙放進去,帶點重量,才能讓人感受到實在......」這真是很無奈和傷感呢。

這一段情節不期然令我想到AH,印象中,香好像沒有葬禮、沒有骨灰盎、沒有墓碑也沒有靈位,獠只有一次拿著花到交通意外的地點悼念。AH中香是交通意外過身的,就算心臟被搶走,但不會像《深夜食堂》裡那位中年男人的妻子那樣找不到屍首吧,怎會沒葬禮和骨灰盎等實在的憑證呢?我之前只看了前幾本,這兩天也只是快速地重看1-5冊,好像都沒提到香的葬禮等事,請有繼續看AH的各位確認一下。而我這次重看AH,竟然沒有太難過,我的想法和心情變了?這...... 是好是壞?

如果獠和香瑩也沒有去拜祭香,香也三不五時「顯靈」,是不是代表老師自己潛意識也不想香「真死」?試想想,香的心臟在活生生的香瑩體內跳動,香會跟香瑩溝通,香也試過透過香瑩跟海怪說話(卻沒有好好跟獠對話>_<)。這情況之下如果香瑩去拜祭香,香看著自己的墓碑,感覺就跟淺香亞美那時那樣詭異

心理學有研究一般人對「死亡」有五個階段的心理過程:1. 否認,2. 憤怒,3. 討價還價,4. 憂鬱,5. 接受。所以葬禮等儀式,其實也是讓在生之人對往生親人已死的「接受」過程。既然沒有這些過程,那是否代表獠也沒有接受香已死的事實呢?而且CH讀者沒看到死亡的憑證,要接受香的死真的很難。

AH1  

或者老師想表達,獠接受了香的心臟活在香瑩內,延續了香和香瑩的生命,用另一種方式生存著,香並沒有「死」。不過我相信絕大多數的CH讀者都不賣帳吧,至少我不接受。雖說我如今看AH不再難過,但香是香,香瑩是香瑩。CH是CH,CH不可能被AH化,我們的香仍然在CH的世界裡活得好好的。><

碎碎念了一大篇,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重點(~_~;),好想把混亂的思緒整理好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天使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