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,遙來到冴羽公寓。

「DNA親子鑑別?」香放低咖啡在各人面前,對遙剛才的話感到疑惑。

「是的,好像是用科學方法便可以證明兩人之關有沒有血親關係。」遙解釋。

「嗯,DNA鑑証準確度很高,警方現在也常常依靠這科學鑑証破案。」獠說。

「所以,冴羽先生,香小姐,諒一先生的事,沒必要再調查了。」遙說:「既然會有報告,到時候便知道諒一先生是不是爺爺的親孫子,所以委託結束了。」

「他們什麼時候去做鑑別?」獠問。

「噢,後天,星期一。」遙回答。

「這樣啊......」香不知怎樣應對,很少委託是什麼也沒做就完結,感覺怪怪的。不過遙小姐的事得以解決是好事。

「報告大概需要一星期,現在說結束還太早。」獠若有所指地道。

「冴羽先生?」遙不明白獠的意思。

「沒事,現在妳什麼都不用想,我們就靜心等報告吧。」獠輕鬆地對遙笑著說。

 

遙離開之後,香忍不住問:「獠,你到底有什麼計劃?」

獠眉頭一挑,知道再不說明,香就不客氣了。

「DNA親子鑑別也可以造假的啊。」獠輕描淡寫的說。

香一楞。

獠拿出一份報告遞給香。「這份是真的。」

香看了一會兒後,不禁低叫:「報告中的二人沒有吻合的基因,那個人不是『神宮寺諒一』!」

「BINGO。」獠答。

「你是什麼時候做這份鑑別報告的?你又怎樣取得他們的樣本?」

獠好像什麼都知道,又常常都在她不知不覺間做了好多事,她可不想被蒙在鼓裡呢。

「很容易嘛,那天在新宿偶遇那位諒一先生的時候,我就取得他的樣本了。至於老頭的,就是潛入神宮寺大宅拿取的。」獠解釋。

「潛入?」敏感的字眼觸動了香的神經,香眼神凌厲。

獠的背有點寒,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。

「你真的只是去拿取神宮寺先生的樣本?沒有做其他事嗎?」香詞鋒銳利地問。

「嘿嘿嘿,我還可以做什麼?」獠裝傻。

「還要我說嗎?當然是你的壞習慣!快說!你有沒有夜襲遙小姐?!」香的手指指著獠的鼻頭,氣勢兇兇。

「沒有啦,我怎麼敢?」獠求饒。

「還說謊?!」香揪住獠的衣領責問,她才不相信這色鬼會那麼安份。

「沒有啦!真的沒有,我只是拿了小遙幾件內衣。」獠說漏了嘴。

「哼!果然是這樣!」大鐵槌出動了。

被大鐵槌壓得死死的獠無奈地哀叫:「為什麼說不說都要捱打......」

「誰叫你總是死性不改!」

「總之,」推開大槌的獠胸有成竹地笑說:「委託不是結束,現在才是開始。」

「但是剛才你怎麼不告訴遙小姐?」

「如果告訴小遙,她在那位諒一先生面前必定有所防備,令她不自然反而令對方起疑。」

「嗯,也對,但遙小姐和神宮寺先生會不會有危險?」香有點擔心。

「一日未更改戶籍,對方都不會輕舉妄動的。他還要做DNA鑑別這場戲,這段時間我們要握掌多點證據,」獠的眼神露出鎖定獵物的光芒。「我要把他連根拔起。」

香卻低頭望著手中的報告。

獠回頭看她一眼,猜想她又在想些有的沒的。

「獠......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既然你有神宮寺先生的樣本,那麼......」香吞吞吐吐,不知道獠會不會介意這個話題。

「我也做一份親子鑑別嗎?」獠坦率地說出香心裡的疑問。

「哎,不......」香還是覺得不應談論這事,有點後悔地否認。

「我沒做,也不打算做,沒這個需要。」獠淡然地說:「我早說過了,我不是老頭的孫子。」

「獠......」

「而且妳已經夠囉嗦了,我不需要其他親人。」獠不正經地說。

「喂!你這算什麼意思?!」香微慍。她一時間也反應不來,到底獠是嘲笑她還是認同她。

「意思是我需要妳......」獠的臉突然變得嚴肅。

「嗯?」香呆了,感到耳朵發燙。

「......的協助。」獠賊賊笑。

可惡!香的臉氣得紅紅的。

「怎麼說妳也是我的拍擋,當然要幫忙調查了。」獠笑說。看到香紅紅的臉,他心情很好。

「調查?我要怎樣做?」香聽到獠讓她參與,精神都來了,剛才被獠戲弄的事完全拋緒腦後。

「我們要爭取時間,所以要分頭行事,妳去查清楚那個課長的底細吧。」

「上杉先生?怎麼了?你覺得他也有問題?」香有點意外。

「不一定,只不過是以防萬一。我們要確定這個神宮寺諒一還有沒有其他同謀,因為突然出現在小遙和老頭身邊的人,除了神宮寺諒一,還有那個課長,難保他也是騙子之一。」獠解釋。

而調查上杉翔太危險性相對較低,獠才放心讓香獨立行事,這一點獠當然不會對香說明。

「啊,你說得對。」香同意。

「為了小遙的幸福,妳會辦得妥當吧?」雖然是問句,但獠的眼神是信任的。

香說不出的高興,為了遙小姐的幸福,為了獠的信任,為了她身為城市獵人一份子的尊嚴,她信心滿滿地回答:「當然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