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之後的週五晚上,一輛計程車停在神宮寺大宅門外。

「有勞你送我們回來了。」神宮寺道彥笑著對上杉翔太道謝。

既然是小遙喜歡的人,神宮寺本來就不會有反對的理由,因為他早已不堅持小遙嫁給自己的孫子。而且席上見這位年青人態度不亢不卑,談吐穩重有禮,待小遙呵護細心,對他這個老人家沒過份討好但很尊敬,所以他對這個未來孫女婿由衷地滿意。

「神宮寺先生太客氣了,這是應該的。」上杉翔太有禮地說。

「都快訂婚了,該改口跟小遙叫我做爺爺啦。」

剛才晚飯時,神宮寺主動向上杉翔太提出訂婚的提議。

遙沒想到爺爺不單接受課長,還希望他們可以早點訂下來。

上杉翔太雖然也有點錯愕,但很快就堅定地答應神宮寺的提議,還握緊遙的手,承諾會好好照顧她。

「爺爺別把上杉先生嚇倒了。」遙輕聲道。

「喲,小遙為什麼還叫『上杉先生』?在爺爺面前不用害羞,是不是要爺爺迴避一下?」神宮寺忍不住逗他們玩。

「爺爺!」遙羞紅了臉,上杉翔太也不知怎樣回應,只懂尷尬地笑。

神宮寺走近上杉翔太面前,對他說俏俏話:「既然都快要成為未婚夫妻,做男人就該主動點,那方面我一點都不古板的。」

上杉翔太的臉微紅,仍然是尷尬地笑。

「爺爺!」雖然聽不清楚爺爺跟課長說什麼,不過遙知道不會是多正經的事。

「改天我會與家父家母一起來拜會神宮寺先生的。」上彬翔太轉個話題,認真地道。

「呵呵,不用來拜會,應該是兩家人見面,我也好期待認識令尊令堂。」神宮寺對上杉翔太的穩重誠懇感到很滿意。

「爺爺好了,時間不早了,上杉先生要回家啦。」遙拉開神宮寺。

「哈哈,好啦。」神宮寺愉快地笑。

「那我不打擾兩位休息了。」上杉翔太微笑道別。

「路上小心。」遙輕聲叮囑。

「嗯,我會,妳也早點睡。」上杉翔太柔聲回答。

二人眼裡彷彿只有彼此,神宮寺靜靜地退在一旁微笑。

待大門關上後,上杉翔太才乘坐計程車離開。

 

「小遙的眼光不錯啊,我看這年青人待妳很誠懇,相信他會好好照顧妳吧。」神宮寺安慰地微笑。

「爺爺也喜歡他真好。」遙很在乎神宮寺的感受,她已選擇不依從父母的約定,希望追尋自己的幸福,但也不想傷害神宮寺。

「小遙喜歡的,我怎會不喜歡?」

「但是......」

神宮寺看著遙,慈祥地說:「妳介意諒一嗎?不用在意的,跟諒一結婚那個約定早就不存在了,小遙的幸福才是最重要。」

遙很感激神宮寺的愛護和體恤。

「對了,諒一先生呢?」

「在家吧?」

「爺爺今晚怎麼沒叫諒一先生一起來晚飯?」

神宮寺沒回答,繼續向前走。

每次提起諒一先生,爺爺都是一副淡然的態度,遙忍不住問:「爺爺為什麼好像有點抗拒諒一先生?」

「哪有?小遙別想太多。」神宮寺回頭對遙笑笑說。

爺爺又在敷衍了事,遙很無奈。

「只是……」神宮寺邊走邊低喃。

「只是什麼?」遙追問。

「小遙是時候計劃一下訂婚的細節了,妳希望爺爺送妳什麼訂婚禮物?」神宮寺轉移話題。

「多謝爺爺,爺爺的祝福已經是最好的禮物。」遙真心的說。

「其實你們直接結婚更好,不過我知道你的課長工作很忙,而且先訂婚,慢慢再籌辦婚禮也好。」

「我還希望待在爺爺身邊照顧爺爺,不想那麼快結婚。」

神宮寺提議遙跟上杉翔太訂婚時也說明,上杉翔太是獨生子的關係,所以不用入贅神宮寺家。

「傻孩子,妳早晚都要嫁人的,我好想見到妳幸福地出嫁,那我就安心了。」

「爺爺......」遙已經感到有點不捨了。

「夜了,不說了,早點睡吧。」神宮寺說罷,獨自走回房間。

 

神宮寺回到房間準備休息。

「老先生,可以打擾你嗎?」門外的男子有禮地問。

「嗯,我未睡,進來吧。」神宮寺回答。

門外的人正是神宮寺諒一。

「抱歉打擾老先生休息了。」神宮寺諒一欠身地說。

「沒關係,你怎麼也不休息?」神宮寺的語氣平淡而客氣。

「嗯,因為有些重要的事想得到老先生的准許。」

「我知道,是戶籍的事吧,」神宮寺輕嘆一聲,心想總是要面對的。「其實我不是不承認你……」

「不是,老先生,我不是要你馬上承認我,突然跳個人出來說是你的孫子,換著是我也要時間接受。」

「那你的意思......?」

諒一深呼吸一下,好像下定了決心後,鄭重地說:「懇請神宮寺先生跟我做DNA親子鑑別吧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