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熱門的日本動畫應該是新海誠的《君の名は》(港譯《你的名字》),在日本好像是連續多個星期的票房榜首。我昨晚看了喔,不過這篇不是《君の名は》的感想文,不是因為它不好看,只是不想劇透。其實看《君の名は》的時候,我不期然會想起另一部韓國電影《IL MARE》(港譯《觸不到的戀人》),主演是李政宰和全智賢,導演是李鉉升。那是2000年時的作品,轉眼間原來已經是十多年了,但在我心目中,仍是最唯美浪漫電影的頭三位。我不是想跟《君の名は》比較,只是剛巧這兩部作品都有穿越時空的情節,而兩部作品也各有各特色。

《觸不到的戀人》韓文本名其實是이현승,中文則是「時越愛」,是那間海邊小屋的名字,也是這部電影的主旨吧─穿越時空的愛。

其實這部電影有許多不合邏輯的情節(喂),不過單單是書信來往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浪漫(笑),而且很多場面都如畫一般美,加上男女主角自然又寂寞的神態,配上動人的音樂,整部作品就像詩一樣,令大腦的理智功能暫時關閉,只需要用感性那一面,慢慢去細味就好。

이현승Il mare的圖片搜尋結果

YouTube有《觸不到的戀人》英文字幕版,為免侵權我就不公開連結了。雖然YouTube很方便,但如果可以再一次在大銀幕欣賞就更好了。

這一刻,就用音樂去穿越時空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