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部落格來了兩位年青CH粉絲,二納和小龍。這兩位小妹妹讓我想起當初接觸CH時那個十來歲的自己,唉~ 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啦(遠目)。小龍寫了一篇接觸CH的原因,yee之前也分享過她少女時代為獠寫過的一篇作文功課,但我好像沒有正式分享過喜歡CH的由來。想想也該在患上腦退化症前記下一些點滴,但年代久遠,可能已經有點混亂了。

 


90年代 - 青澀的學生時代

我是先接觸CH動畫的,那時我仍是中學生,住在舊舊居。沒記錯CH動畫是逢星期二晚深夜11時在TVB播放。沒錯,那個年代晚上11時已經是深夜。因為CH屬於成人題材的動畫,雖然電視台已刪剪部份內容(如吸煙、太色情或暴力等畫面),但也要被安排在這時段播放。那時候父母管得很嚴,而且他們工作關係要早睡早起,基本上家中10時前一定要關燈了,我和妹妹都要在房間溫書和偷聽收音機。於是每到星期二晚我們都很緊張,小心翼翼、偷偷摸摸地爬出客廳開電視,將音量調較到最低但又不至於完全滅聲,但仍是被父母逮捕了好幾次呢(哭)。後來改用錄影機預設錄影,可惜錄影機有問題,常常「食帶」,所以星期三的早上都很焦急地去查看有沒有錄影成功,擔驚受怕的。但是錄影成功不代表每集都保留喔,除非一些非常好看的集數。因為父母都不用錄影機,我零用錢又少,所以錄影帶只買得兩三盒。資源有限之下,普通內容的我看過就算,而且我會用慢速來錄(現在的小朋友不會明白了......)。

因為CH動畫不能順利地看,所以才有了買漫畫的念頭以彌補心靈的不足(笑)。那個年代沒什麼版權慨念,正確一點說法是,漫畫都沒有在香港正式授權。那時我會在大的書報攤買CH漫畫,很害羞呢(不知害羞什麼?),都不敢問書報攤的大叔有沒有城市獵人漫畫,只是站在一旁搜索,看到了目標就急急拿去付錢。忘了第一本CH漫畫是薄裝的第一冊,還是印有日版封面的第三十三冊。那個年代翻版充斥,所以有好幾家出版社出版CH漫畫,我在書報攤見到就買,都沒理會是哪家出版社。雖然之後很想收藏一整套日版封面的CH,但都買不到,或者在信和中心會買到吧?但事過境遷,於是我就只擁有雜亂的翻版CH中文漫畫。翻版漫畫紙質不好,翻譯又不正統,印刷朦朧,訂裝差易丟頁,但這些都沒影響我看CH的樂趣。我還借給同學看呢,大家都看得好開心~

這就是我那本已發黃的第三十三冊,它沿用日本封面,紙質也好,算是高質素翻版了(誤)。重點是,北条老師的畫風真是超美啊。

image.jpeg

然後,咦?那個美女竟然是......香?!太美了吧?跟動畫那個香是同一個人嗎?怎麼回事?再看下去,米克的飛機被炸掉,瑪麗找海怪幫忙,訴說獠被注射天使塵的過去,獠香那一晚在房間相擁......天啊!多震撼的內容!跟我一直看的動畫是同一個作品嗎?

零零碎碎地補買漫畫,愈來愈發現原著跟動畫基本上是不同的作品。漫畫原著無論畫風和故事都更細膩,動畫則是熱熱鬧鬧的官能刺激。如果關於獠香的愛情當然要看原著,但動畫的節奏感和氣氛仍然是不錯看的。

大概是1993年吧?班上有同學買了Illustration!嘩~ 超羨慕的~!可惜我買不起。然後這位同學就介紹了信和中心這個動漫集中地,在那裡我買了翻版CH動畫指南。想了解多點這本CH動畫指南可以[點我]~

PA318471.JPG

沒錯,就是港幣28元,真是窮人恩物。其實買翻版是不對的,但當時想買正版都沒得買,因為找不到渠道。 

 

2011年左右 - 工作的低潮期

某次跟幾個舊同事聚餐時聊天,忘了怎麼會聊到CH。就這樣,久遠的記憶又再湧上心頭,回家立即上網搜尋CH的資訊。我記得我先找到一個討論動漫的香港論壇,有人提及當年TVB的CH動畫都被人放到youtube,還提供了連結,就這樣發現了寶藏!中學時期的缺失都可以彌補了,真是太感動啦!而且當時工作很不開心,午飯時靜靜地獨自看CH是我的減壓方法,CH是我在那段苦日子中逗自己開心的力量來源之一。

(在這要再一次感謝無私的大神!)

我逐一將大神youtube的CH動畫都看完,看留言發現原來仍然有很多人非常喜愛CH!從他們豐富的討論,我覺得自己對CH的了解真的太貧乏了。忘了哪一集,看到大神跟「某網友」的討論,才知道CH有推出《海灣戰爭》及《百萬美元的交易》的DVD,於是我趕緊到影音店,將這兩片DVD都買了(撒花~~~)。

哈!沒想到我後來會認識「某網友」(yee,沒錯,就是妳!),再託她之福而見到大神的真身,真是神蹟啊~!XDDD

 

2014年開始 - 在部落格記下我的胡思亂想

前幾年我換了新工作,穩定而沉悶,日子慢慢過去,又想起久違的漫畫,於是上網重看《命運之子BASARA》、《玻璃面具》等,當然還有CH!就這樣重燃了對CH的熱情,所以又再次上網四處找相關的文來看。首先找到大陸百度,發現CH完結了那麼久,但仍然有人討論真的好安慰。然後看到玲玲分享她的CH同人圖,還有台灣CH粉絲聚會,好生羨慕!因玲玲的部落格我看到了莎拉的18禁同人文,既滿足又害羞。她們的內容都好豐富,看得好開心。後來我到玲玲和莎拉的部落格留言,她們都很友善回覆我。謝謝妳們啊~

剛跟玲玲和莎拉在網絡交流不久,那年夏天莎拉正好來香港旅遊,還說可以來個CH聚會,真是太開心了!我知道有幾位香港粉絲也在莎拉處留言,但我們反而未曾接觸呢。於是姻緣際遇,謝謝莎拉的引力,素未謀面的CH網友就見面了。

大家都好親切,莎拉還慷慨地送我們鳳梨酥和獠咖啡做伴手禮,真是太客氣了。yee則帶了好多CH同人圖來分享,也當翻譯員將莎拉那些18禁同人圖向我們解說。幸好那次我們的座位背後是窗,不怕嚇到店員,哈哈!不過我記得yee翻譯到某些情節時會將聲浪壓低,然後說「大概是那些意思啦,不好意思說下去,你們自己也猜到吧」,哈!yee也會害羞的啊~ 

P6017897

聚會很快樂!大家一見如故。這次聚會之後沒多久,莎拉就在LINE開了群組,因而認識了台灣的大家,聊CH聊北条老師聊18禁(誤)。

 

這些都是我沒想過的得著,更沒想過後來我真是去了CH的世界!東京都廳的夜景、新宿歌舞伎町的熱鬧、奧多摩的恬靜...... 這些都是很美好的遊歷。 

雖然CH已經完結多年,而去年30週年的慶祝活動也不多,之後的紀念慶祝恐怕更少。不過縱使沒有重製CH也沒有新的活動,CH在我的心中永遠不會是過去式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City Hun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