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是每年最後的一個月,每年到12月都覺得那一年過得好快!前11個月到底做過什麼呢?就讓我為自己做個小總結吧。

首先是自修日文。昨天我跟ORDORA一起去參加日本語能力試,嗯...... 應該不會合格了,但不至於零分吧。如ORDORA所說,從未試過考試這麼沒壓力,哇哈哈~ 真的,雖然某些題目根本是在考運氣或命中率(尤其是聆聽部分),但我們考試的目的不是求高分,而是希望讓自己有個GUIDELINE去讀日文,考試是為了測試一下自修日文一段時間後的程度。所以,雖然考試不合格,但至少過去這一年,我們對日文的認識一定有增長。考試可以讓我們知道哪裡不足需要加強,如我,就要多記生字及訓練自己的耳朵了。語文學習是長期的,我要繼續努力!

另外,隨著年紀愈來愈大==",新陳代謝愈來愈慢,所以也愈來愈胖=口=!近幾個月迫不得以從新開始做運動,每星期二至三次晚上去運動場緩跑一小時。跑了幾個月,只減了幾磅而已,可能我跑得太慢了,哎!不過有運動總比沒運動好,有消耗卡路里才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美食啊,所以雖然不喜歡運動,但我仍然會繼續跑下去的。

長笛呢...... 對不起!我又荒廢了好一段日子,不過我有聽古典音樂啊。古典音樂對我來說仍然是百聽不厭,而且像寶庫一樣豐富,眾多偉大的音樂家以及他們的作品多不勝數、琳瑯滿目,等著我慢慢接觸和享受。至於我的長笛,必須好好再次跟它溝通了。

除此以外,很值得紀念的是我今年第一次到遙遠而浪漫的歐洲去,日子雖然不長,旅程前需要很多準備功夫,旅程中又遇到很多突發事件要隨機應變,但第一次踏足歐洲的土地,感受英法獨有的魅力,真是很難得又難忘的經歷。說到旅行,當然不得不提9月份的台北行了。那次除了再見莎拉,還可以跟玲玲,以及其他CH同好見面,真的好開心呢!大家都好親切啊,好像認識多年的朋友。還有10月第2彈CH同好見面,也是非常開心的聚會。真的謝謝大家,謝謝CH,謝謝老師和獠香!

而年底,我將會再次到東京去,這趟是CH之旅啊!雖然CH很多慶祝活動都趕不上(為什麼總是快/已開始時才公佈活動時間呢?叫人怎樣去),但仍然期待這次旅程!哈,由總結變成展望了,不過那可是2015年的壓軸呢。我會好好記錄CH之旅的行程和景點再跟各CH同好分享的,希望天氣好,一切順利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