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算起來原來我是十年前學長笛的,2005年開始學了三年左右,考了5級又考了樂理,但於2008年時因搬家就沒有繼續跟原先的老師學習。雖然之後有再找其他老師,但都不太夾。然後因為進修,也因為懶散(<-這是最主要原因OTZ),漸漸就荒廢了。現在偶然看看舖了塵的樂譜,驚覺自己曾經吹奏過這些作品,哎...... 現在已吹不到了。學習樂器跟語言一樣,必須經常練習,成為生活的一部份,否則就會忘記得一乾二淨=_=

這首是我很喜歡的6級考試曲目,我曾經努力練習過呢。聽罷,回憶都回來了,好想再吹奏~

Gaubert - Sicilienne

雖然我現在的技術已退步到一二級程度(慚愧),但我仍然很愛聽古典音樂,不論長笛、大提琴(其實我愛大提琴多於長笛),還是管弦樂,我都很喜歡聽,手機的音樂歌單中有三分一是這類音樂。古典音樂很奇妙,都是好幾百年前的音樂,同一首作品,也有既定的規限,但不同的演奏家卻會帶來各種風格和變化,好有趣。喜歡在youtube聽完一首作品之後,又連結其他演奏家的版本,或連到其他相類似的作品,這樣我可以享受一個晚上。如我小妹說:youtube真是近代最偉大的發明!

像Emmauel Pahud大師一系列的Bach Flute Sonata,我買不到CD,都是在youtube聽的。長笛配上大提琴及古鍵琴,真是百聽不厭

J. S. Bach - Sonata in e minor (1/2) BWV 1034, 1st and 2nd movements, Adagio ma non Tanto and Allegro.

Pahud大師的技術精彩得沒挑剔,而這MV中他還cosplay成歐洲貴族,實在太帥太可愛了~

Franz Benda - Flute Concerto in e minor, 1st movement, Allegro con Brio.

有幸欣賞過Pahud大師的現場演出,但已經是2008年的事,他經常有world tour,但亞洲區他常去日本和上海,好久沒來香港了,2016年他好像會去台中呢

還好香港有很多古典音樂演奏會,先止止渴吧。好期待11月及12月份跟小妹去欣賞香港交響樂團的貝七及具九演奏會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