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那幾天,香很努力地從多方面調查上杉翔太。

上杉翔太的家庭背景很簡單,父親是公務員,母親是家庭主婦,他是獨生子。父母沒財政上的問題,他自己的財政也很穩健。

工作方面,他真是年青有為。六年前從東大畢業後便到現在的外資銀行任職,工作表現出色,曾被派到紐約總行工作一年,三年前回國,升為課長,明年有望升為副部長。

事業有成,長相不錯,真是無可挑剔啊。

 

這天早上,香來到上杉翔太的住所附近。他沒有跟父母同住,現在住的公寓是他兩年前購入的。

香在想,不知道可不可以從鄰居口中打聽一下上杉翔太的為人。

香在路上隨意地走,住宅區的早上,行人不算多,但正是主婦活躍的時候。

這時,迎面而來有位胖胖的中年太太,對香前面的一位女士叫道:「噢,上杉太太,好久不見啊。」

"上杉太太?!"香暗暗吃了一驚,但盡量保持自然,放慢腳步從她們身邊走過,希望盡量聽到她們的對話。

「噢,你是伊藤太太,真是好久不見呢。」那位上杉太太溫文地回答。

「真的呢,不見妳好幾個月,妳去了哪兒啊?」伊藤太太問。

「嗯,公司派我到海外公幹,這幾天才回來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,我還擔心妳跟上杉先生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,呵呵。上杉太太回來了就好。」伊藤太太笑笑說。

「多謝伊藤太太關心。」

因為路上沒有太多人,香不能停在她們旁邊偷聽,只好繼續向前行。

到了轉角位,香躲起來再觀察她們。見她們聊了一會兒便分別了。

最後那位上杉太太步進了大廈,登上四樓進入一所公寓。

那是上杉翔太的公寓。

 

是日下午,香回到家後馬上衝到獠的睡房去。

「獠,不好了!」香搖醒正在睡大覺的獠。

「怎麼了?」獠被香拉起床,無奈地打個大呵欠。

「你快看。」香把幾張照片遞到獠面前。

獠拿著照片眨眨眼,睡眼惺忪地看著相中的美女。

這時,獠某些東西刺激到香的怒火,大鐵槌隨之亮起。

「嘩~!做什麼?」獠大叫,差一點就要吃大鐵槌。

「你這個色鬼!我那麼認真工作,你卻看見美女便興奮!」香怒罵。

「哪有?我什麼都沒看清楚。」獠伸冤。

「你還敢說?!」那麼明顯還裝傻。

獠望一望自己,再說:「哎呀,這是晨早的反應啦,妳現在才知道嗎?」

香臉紅了起來,支支吾吾地說:「我......我知道什麼?變態的,我跟你說正經事,你快看。」

「看什麼呀?」獠無趣地道。當獠看清楚相中的美女時,眼神突然變得認真。「呀,這個女人......」

「這個女人怎麼了?」香再次拿起大槌怒吼:「可惡啊,還說沒有因為她興奮?!」

「等等!不要打。」獠舉手阻止並大叫:「我只是見過這女人跟神宮寺諒一見面,妳為什麼會有她的照片?」

「吓?」香吃了一驚。

 

香將早上的事告訴獠。

「聽到鄰居稱呼她做上杉太太時真我嚇了一跳,於是觀察了她一段時間後,我便去調查上杉翔太的戶籍,幸好沒有結婚紀錄。」香皺著眉頭嘆口氣說。

「這麼好條件的男人,自然很有吸引力呢。」獠讚嘆。

「都是你們這些花心男人不好!」香生氣地瞪了獠一眼。

「怎麼又扯到我頭上?」獠小聲抗議。

「唉,遙小姐真可憐。」香再嘆氣。

他們都沉默了,知道這事對遙會是沉重的打擊。

「對了,你說見到神宮寺諒一與上杉翔太的同居女友見面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香問。

「有一晚我跟蹤神宮寺諒一時,見他跟這個女人見面,但當時環境我不能走太近。」

「難道上杉翔太和他的女友,跟神宮寺諒一都是同一伙人?那遙小姐豈不是很危險?獠,我們現在要怎麼辦?」香很擔心。

獠沒回答,只是繼續看著照片沉思。

突然,獠指著照片對香說:「妳看看這兒。」

「看什麼?」香仔細看獠指著的部份。「咦?傷痕?」

香拍了好幾張照片,其中一張是上杉翔太同居女友截計程車時拍的。她舉起的左手,竟然有很多條深淺不同的傷痕。

「難道她是被上杉翔太弄傷的?」香抽一口氣。

「不,」獠回答:「這看來應該是割脈的傷痕。」

香驚訝得說不出話,事情好像愈來愈複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