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,有錢人就是麻煩,沒有家財就不怕有一堆騙子來相認吧。」獠雙手放在腦後,閉目養神懶懶地說。

「嗯,你說得對呢。」遙有點尷尬地低頭。

「獠!你這樣說遙小姐多難受!」香忍不住訓斥。

「我說事實而已,有錢不麻煩嗎?」獠繼續說。

「沒錢也好麻煩!」香說。

「冴羽先生、香小姐,我會付委託費的。」遙連忙說。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......」香不好意思地澄清。

「小遙會付我『委託費』?」獠馬上精神起來,露出一副色狼相,預備飛撲向獵物。

結果被香的大槌一擊,像棒球一樣飛到吧枱那邊,美樹小姐也見怪不怪了。

「付委託費是應該的,香小姐妳別怪責冴羽先生。」

「哎,這混蛋說的委託費......」要怎樣解釋呢?香心想:純情的千金小姐對著大色狼真的很危險。

「而且我工作後,自己也有點積蓄,希望兩位願意幫忙。」遙懇求。

「噢,對了,遙小姐在銀行上班,工作還好嗎?」香問。

提到工作,遙瞬間展露甜蜜的笑顏,剛才憂鬱的神情像陰雲密佈的天空露出曙光。

「嗯,最初工作那段日子我很多事情都不懂,但同事和......」遙羞澀地停頓了一下,再小聲說:「上司對我都很好很有耐性,我已適應現在的工作了。」

香看著眼前的遙,女性的直覺知道她可能遇到憧憬的白馬王子了。

「遙小姐,妳......戀愛了?」香猶豫地問,不知會不會太唐突。

遙想不到香那麼容易看穿自己的心情,先是呆了一下,但最後還是害羞地點頭。

「真好呢,遙小姐。」香由衷地笑說。

「不要說這些吧,真不好意思呢。」遙露出初戀女人獨有的嬌羞。

「哎~~~ 小遙戀愛了?那男人是什麼人?」獠不知何時又回到座位上,一邊握著遙的手一邊哭喪著臉說。

香的鐵槌重擊在獠的身旁,嚇得他馬上放手。

「遙小姐有男朋友,你這色狼更加不可以亂來了!」香瞪著那隻大色狼。

「怎麼了?我關心小遙都不行嗎?」獠理直氣壯地申辯:「為了小遙的幸福,我當然要知道那男人是什麼人,能力強不......呀呀~~~」

香扭著獠的臉皮怒斥:「你說話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污穢?」

遙眨眨眼,不明白他倆又在吵什麼。

「嗯,他是我銀行的課長,工作能力很強的,是我們分行最年青的課長了。」遙解釋,眼神充滿仰慕,彷彿那位完美的課長就在眼前。

「小遙,我不是指這方面的能力......唔~唔~」獠想再說下去,已被香用咖啡杯塞住嘴巴。

香推開獠,對遙說:「年青有為的課長呢,真好,神宮寺先生知道了嗎?」

「我有跟爺爺提起,不過......」遙收起了笑容。

「難道他反對?」香問。

「不是不是,爺爺沒反對,他很高興,還說希望跟課長見面。」遙急忙解釋。

「那老頭仍然堅持妳要嫁給他孫子嗎?」獠問。

「沒有,諒一先生未出現之前,爺爺早已說過讓我自己選擇。只是,現在諒一先生出現了,但我卻不會跟他結婚......我覺得有點對不起爺爺和我父母。」遙對沒履行兩家人之間的承諾感到有點內疚。

「遙小姐真是溫柔的人,不過我相信神宮寺先生和妳的父母都想妳幸福,絕不會為了昔日的承諾而勉強妳的,所以遙小姐要開開心心找緊幸福啊。」香對遙微笑地說。

「謝謝妳,香小姐。」望著香的笑容,遙感到很溫暖,她再次懇求:「我的事不是重點,只希望你們願意幫忙調查那人的身份。」

獠沒說話,遙和香靜待他的表態,三人沉默了一會。

良久,獠終於開口:「如果那男人真的是『神宮寺諒一』,小遙妳會怎樣?」

香望向獠,他的表情仍然沒透露出什麼情緒。不過香知道,獠會這樣問,表示他想了解委託人的目的,亦等於他認同委託人之後,就會接受委託。太好了,希望可以幫到遙小姐。

「如果爺爺能跟親孫子重聚,那就是爺爺最大的幸福。」遙看著獠的雙眼,堅定地回答:「而為免令諒一先生有芥蒂,我會離開的,我本來就不是神宮寺家的人。而且我自立了,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報答爺爺養育之恩。」

「對方或許不是這樣想。」獠喃喃地說。

「冴羽先生,你意思是......?」遙不解。

「唉~~ 如果我不接,還不是要替香收拾爛攤子?」獠瞄了香一眼,無奈地說。

「什......什麼嘛?」香有點窘,被獠看穿了她不會袖手旁觀。

「冴羽先生、香小姐,那麼......」

「好吧,我們接這委託,反正調查又不用接觸那老頭。」獠大聲嘆氣。

「冴羽先生...... 」遙感激地說:「謝謝你們,真的很感謝你們。」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 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