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對於獠的身世感到很好奇,所以看了很多遍《神宮寺篇》,尤其是最後那幾頁,反覆看了不知多少遍,就是想找一點蛛絲馬跡,到底獠是不是神宮寺諒一?北条老師交代得含糊,相信每個讀者也有不同的答案。

有時我會覺得獠就是神宮寺諒一,有時又覺得不是。而故事結尾,獠認真地對香否認了,但不代表這是真相啊。因為獠只說調查很困難,他又沒有疤痕,不過疤痕會慢慢變淡的(本人經驗之談)。可能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神宮寺諒一,只是他不想要這個身份。

獠對香解釋時,望著天空的表情多麼淡然,這個表情好像包含了很多無奈,相信他也曾嘗試追尋身世吧。當說到自己頭上沒有証明身份的疤痕時,獠微微一笑,是鬆一口氣?還是感到可惜?

29-1a

不過如獠所言,活在正常社會的富裕神宮寺家不應再與他們有任何交集。但看到獠孤單的背影,很揪心,就像Get Wild的畫面那樣,獠只是孤獨一人藏身在黑暗中。

記得yee說過,希望獠是神宮寺家的人,那只少獠可以看看父母的照片,不會那麼孤寂(大概這意思,不知我有沒有記錯)。我也覺得縱使沒能跟家人在一起,也希望獠在這個世界上,還有與他血脈相連的親人存在。就像香那樣,雖然沒有與小百合相認,故事也沒交代到底香知不知道小百合的身份,但至少香不是孤兒。

獠更毫不含糊地說無論神宮寺是不是他的親人,他都不會認的,因為多了兩個親人就沒可能再做城市獵人的工作。如果真的要親人的話,只要香一個就足夠了。

29-2a  

聽到獠突如其來的心意,香很錯愕,獠的眼神卻是寂寞又哀傷,是怕香不願做他的親人嗎?小時候看不懂獠這番話背後的情感,現在的我,卻感到這樣的表白比求婚更動人。

香想問清楚獠的表白是否求婚,可惡的他卻說自己是不能結婚的男人!喂,你以為你是誰?阿部寬嗎?=='''

29-4a    

不過獠是面紅紅的喔,而且他說希望香當他妹妹,這反應有點特別呢。會不會是剛才說漏了咀,所以慌亂找籍口來掩飾自己對香的感情呢?

平常的獠應該會說些更欠揍的話吧,例如說香是男人,或者取笑香的樣貌身材不好等等惹她生氣來轉移話題,但獠這次沒有這樣,還說是因為自己沒戶籍的身份才不能結婚,即不是不喜歡香啦,只是礙於制度問題,而不是情感問題。

其實獠跟神宮寺家的故事真的有很多想像空間,很多疑問在我腦海,結果某天我想到了一個點...... 唉,不過一個點之後要鋪排的劇情真是想到頭爆了,自問有很多不完善之處,不過好歹都會讓CH同好看一看的,希望有改進的空間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