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看過《貓眼》漫畫,小時候只看過幾集動畫而已,印象很淡,直至最近搜尋《城市獵人》完全版的XYZ,才知道「冴羽獠」的前身是來自《貓眼》的老鼠怪盜「神谷真人」。

Z

我買的完全版Z是日文版,當然不明白它說什麼。不過只看圖,大概也能猜到神谷真人雖然不像壞人,不過也並非什麼善類吧,而且他與貓眼姊妹的關係好像很微妙,是敵是友似的。

單看外表,獠比神谷帥多了,不計北条老師愈來愈細緻的筆觸,就以第一集的《城市獵人》,甚至是試驗性質的前篇《城市獵人 - XYZ》來比較,獠都比神谷有男主角氣勢,神谷真是很「老鼠」,哈哈!不過神谷對來生瞳毛手毛腳的色狼舉動,跟獠倒是非常相似。

神谷真人神谷真人vsXYZ《XYZ》中的冴羽獠 

懶得看《貓眼》,於是上網找神谷真人的資料,他從戰場而來的神秘背景、收集情報的能力、完美身手,根本就是獠的設定嘛。

雖然神谷真人是獠的前身,但獠就是獠,在《城市獵人》中自然地孕育出獨有的生命和魅力。

Ryo1  

同樣地,伸延到《天使心》的「冴羽獠」已是另一個人,那個「冴羽獠」只是有相同的設定,甚至有相同的名字,但其實跟「神谷真人」一樣,那個「冴羽獠」跟《城市獵人》中的獠並不是同一個人。老師是想繼續描寫這樣設定的人,及籍著這個人去表達其他故事,這就是老師一直所講的「多元宇宙世界」吧。

AH   

雖然十多年前看《天使心》時,已清清楚楚看到老師的序言,指《天使心》是「多元宇宙世界」,但不太明白,只管告訴自己那不是CH的續集,不斷地說服自己,仍然很難受。

反而現在因為「神谷真人」這號人物,我有點明白「多元宇宙世界」的意思。不過,明白不代表喜歡。而且我仍是忍不住要囉唆一句:老師你改改人名,就不會令廣大的CH迷傷心了><!

假設讓CH的香遇到AH的獠,我想香未必會愛上獠呢,因為AH的獠不是CH的獠,而且我覺得AH中,香愛上獠的劇情很不自然(香有同情心也不用抱著一個來歷不明的男人哭吧?)。有人認為CH中,獠愛上香的理據很薄弱,而AH的舖排更合情理,兩人的感情更實在,我則不太認同了。

我只愛活在《城市獵人》裡的獠,那個完美卻又諸多缺點的大男人。我也只愛活在《城市獵人》裡的香,那個沒有被神化的香,為了獠而默默努力和付出,卻用大槌來掩飾真心的小女人,更吸引更可愛。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城市獵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